•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

2022年4月14,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北京大学医学部督导专家张爱莉、李学军,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刘虹、蔡景一、王景超、鲁曼、周舒艾君等专家组成医学部调研组,对我院北医临床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我院对本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出席会议,我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孙继红、彭向欣,教育处处长李颖、副处长丛鲁红,教育教学党总支书记王君,内科教研部主任代华平、内科教研部副主任任景怡、外科教研部副主任赵晶、外科教研部副主任王卫国,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人参加本次调研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处长李颖主持。

调研会议现场

我院副院长曹彬代表中日友好医院对医学部调研组调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调研组来院指导促进我院北医本科教学工作,介绍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北医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希望医学部今后给予我院工作更多的指导和宝贵建议

曹彬副院长代表医院讲话

教育处处长李颖就学院的北医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在“十四五”医院发展规划下,我院在教学体系与教学实践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我院本科教学的培养模式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对规范教学活动的要求、规范教学质量的督导、突出特色学科建设、加强思政教育的教学特色。同时也就我院当前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未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方向进行展望。

李颖处长介绍学院北医本科教学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王景超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点进行介绍,包括本次评审工作的目标、关键点、原则、流程、材料准备、指标体系等,并对后期评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王景超老师介绍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点

随后,双方进行了全体交流与讨论。调研专家对我院本科教学中的多项规章制度、会议纪要等进行了查阅提问交流,对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课程评价、学生满意度、留学生教学等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调研专家还对我院技能中心进行走访,查阅我院教学档案,了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运作与使用。

调研组现场查阅资料调研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对我院的北医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师资发展梯队建设、课程质量提升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等多方面给予建议,期待学院和学校更多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本次调研会议顺利完成,将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王维民主任对医院本科教学工作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