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提高临床研究转化能力,促进医教研整合型发展——中日医院与BMJ联合举办临床研究方案和文章写作与发表培训项目

作者:

为提高我院医务工作者临床研究方案设计与科技论文写作能力,2020年10月15日,中日医院携手BMJ出版集团举办了“临床研究方案和文章写作与发表培训”项目的首期培训,邀请BMJ旗舰期刊《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临床研究编辑唐金陵教授团队进行现场授课与研究设计辅导。来自我院各临床科室的100余名医务人员和医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前,周军院长与唐金陵教授围绕科研与教学工作进行座谈。周院长表示,作为国家级医院,中日医院高度重视医教研整合型发展,其中临床研究及其转化领域的发展将越来越重要,非常感谢唐教授团队来院授课,相信本次培训一定能促进我院医师临床研究能力提升。

图片1_副本.png

周军院长与唐金陵教授进行座谈

唐金陵教授现场培训的内容包括如何确立优秀的研究题目及学员立题点评反馈。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前我院收集了20名医师临床研究设计,并遴选出其中6名医师现场展示并介绍了他们准备的研究设计。The BMJ临床研究编辑Cat Chatfield博士和BMJ Open期刊主编 Adrian Aldcroft远程参加了此次培训,给予学员指导反馈。BMJ出版集团的三位资深编辑通过网络远程针对现场学员所提出的科研设计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培训互动性强,参会人员在研究设计和论文写作方面收获颇丰。

图片4_副本.png

唐金陵教授现场培训的内容包括如何确立优秀的研究题目

图片5_副本.png

远程指导反馈

图片6_副本.png

远程指导反馈

培训由教育处副处长李颖与科研处负责人肖诚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科研处负责人肖诚主持培训

图片3_副本.png

教育处副处长李颖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是一次与BMJ出版集团资深编辑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也是一场汇集了我院各临床科室医务工作者的交流盛会。未来,BMJ出版集团还将与我院共同举办此培训项目的后两期,为大家带来更加丰富精彩的学术交流。

图片7_副本.png

大会合影

 

供稿:教育处

作者:高鹏

审核:李颖

编辑: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