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考核工作任务

作者:

根据北京市中医局统一安排,2020年8月20日至23日,历时4天的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在全市各考点同步举行,我院作为考点之一,顺利完成了全程397人次的考核任务。

本次临床技能考核工作。20-21日为辅助检查和接诊能力考核。22-23日为临床技能考核,由院内外考官、督导专家、志愿者、教育处工作人员组成的近100人的庞大考务团队,共同完成了全部考核内容。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筹备工作,教育处对考核的人员、场地、考核环节进行了周密规划和布置,考前组织考官培训,详细介绍结业考核的内容、流程、评分要点与考试纪律。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北京中医协会副会长程爱华、中日医院主考官曹彬教授对考试进行巡查指导。

08.jpg

巡考官现场巡视

本次中医住院医师结业考核持续时间长、考生多、考务团队人员复杂,给整个考核组织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为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医院根据北京市、医院新冠防疫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手册,经过多次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确定了人员防疫筛查、应急事件处理等预案处理流程。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了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07.jpg

考生入场防疫检查

06.jpg 

模拟病房接诊考核

05.jpg 

临床辅助检查结果判读考站

04.jpg

病历书写考核

03.jpg 

西医必考技能操作考站

02.jpg 

中医必考技能操作考站

01.jpg

部分考官合影


供稿:教育处

文字:高鹏

审核: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