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生命物语

生命物语~不幸中的幸运儿

发布来源:中西医结合肺病科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你很不幸,因为你在纯真无邪、天真烂漫的年龄无法拥有普通女孩应有的快乐。但同时你也很幸运,能够遇到赋予你第二次生命的王成元主任。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收治了这样一位小女孩,她今年4岁11个月,自出生以来,父母就发现她双侧面部不对称,左侧表情活动受限,肌肉无力,口角向右歪斜,左侧眼睑闭合不全,考虑为先天性面瘫。小儿面瘫并不罕见,往往是神经运动核发育不良,先天性面瘫一般会持续到成年,不仅会伴有相关的后遗症,还会由于丑陋的外观和缺失的表情而导致孩子受到歧视,无法正常的生活,使其性格发生改变。形成自卑、自闭、狂躁等诸多不良性格趋向,成年后往往患有心理疾病和不幸福的人生,所以务必要尽早干预。7月14日,整形外科王成元主任带领的中日友好医院面神经修复及面瘫重建团队,帮助这位“不幸”的小女孩实施了重获新颜的神经移植面瘫畸形整复术。之所以选择在这一天进行手术,正是因为这一天是小女孩5周岁的生日,也寓意着从这一天开始她将以崭新的面貌来好好的感受生活的美好,来体验本应属于她的美丽人生。

在这一天王成元主任亲自为小女孩定制了蛋糕和鲜花,蛋糕的中心是一个翩翩起舞的小公主,象征着小女孩未来的美好人生正在启航。王成元主任不仅心地善良、为人正直;对待每一位患者还设身处地、细心入微。在手术室王成元主任还精心组织了所有参与小女孩手术的医护工作人员,为女孩送上祝福的喃喃细语,并把这珍贵的一刻记录下来,做成短片送给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当小女孩手术安返病房后,待生命体征平稳时。王成元主任率领着整形外科医疗团队和护士长率领着护理团队,一起带着准备好的蛋糕和鲜花来到病床前,为小女孩庆生,并齐声吟唱生日歌。女孩妈妈当即感动到热泪盈眶,并由感而发地说:“感谢王成元主任和他的团队给予我女儿第二次重生的机会,您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中日友好医院的整形外科真是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科室。您们是最可爱的人!”

这就是我们整形外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整形外科早已不是人们所认知中可有可无的学科,而是必不可少能够普渡众生的必要学科。我们不仅可以赋予美丽和自信;更能够给予快乐和勇气。我们每天都在用天使之手承托美丽梦想,用天使之心呵护蜕变之殇!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