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于明安
于明安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介入医学科
专长:
擅长甲状腺/甲状旁腺肿瘤、肺癌、子宫肌瘤、肝癌、肾癌、骨肿瘤、全身软组织和转移性淋巴结的超声/CT引导下微波/射频热消融治疗和冷冻治疗、DSA血管介入治疗、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不同部位囊肿如肝囊肿、肾囊肿、盆腔囊肿的硬化治疗;不同部位脓肿或积液的置管引流;不同部位肿瘤的穿刺活检、超声造影;疑难病例的多种影像学综合诊断等。主要临床研究方向为肿瘤的介入微创治疗和综合治疗。

个人简介

于明安,主任医师。

院外任职:兼任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介入内分泌学会主任委员,国家肿瘤微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介入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乳腺介入学组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介入放射学专业医师分会常务理事;第二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介入学组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超声专科医师分会理事;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永久委员。

主要工作业绩:1开创性将热消融这一微创技术应用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治疗中,建立国内外最大患者群,在国际上首次报道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专业顶刊“RADIOLOGY”发表相关研究论著,截至2022年底发表SCI论著数量最多作者,建立起甲旁亢热消融完整理论体系,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撰写并发布国内外第一版原发甲旁亢和继发甲旁亢热消融两个专家共识,并分别以主编和副主编在国内外出版第一部和第二部甲旁亢热消融著作。主持甲旁亢热消融国自然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5项。近十年来先后接待来自亚洲、欧洲十余个国家的介入专家来科室观摩学习该技术。2在甲状腺乳头状癌热消融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包括建立庞大治疗患者群,在国内率先组织多次多中心研究并发表大量SCI研究成果,包括在国际专业顶刊“RADIOLOGY”发表两篇相关论著,其中一篇被国际同行发表述评为“潜在游戏规则改变者”-“Apotentialgamechanger”;另一篇被中国学术网评为2022年度最具学术影响力论著TOP100中排名第14名。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作者与中国香港、韩国、意大利、美国的专家共同发表甲状腺结节热消融治疗技术规范。上述研究工作引领和推动了专业快速发展。成立国内第一个介入超声医联体和第一个介入内分泌学会,并先后帮助土耳其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开展该国甲状腺结节热消融治疗工作。

导师和教学情况: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临床教学任务。

学习经历:1995年中专毕业以来先后取得大专(青岛大学医学院)和硕士生(青岛大学医学院)学历和学位,2008年起,师从解放军总医院梁萍教授和郭亚军教授学习介入超声相关技术,并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毕业以来先后从事放射诊断、超声诊断、CT/MRI诊断工作,2008年开始从事肿瘤介入微创诊疗工作。2013年在中山一院吕明德教授带领下组建中日友好医院介入超声医学科。2016年获聘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医师、任副主任主持工作,2020年任中日友好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完成肿瘤微创治疗近万台。

科研成果:发表中英文论著70余篇,以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编写中英文书籍8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并多次参与科技部实施的重大课题项目。首次研究利用高频超声监测婴幼儿钙营养的技术及利用影像学评价人体生物力学的方法;在介入超声领域,论文“微波消融肝内胆管细胞癌(SCI)”获2011-2013年度中国介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十篇文章之一。在国际上首次报道微波消融甲旁亢的报研究结果,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影像专业最具影响力的“RADIOLOGY”发表微波消融治疗甲状腺结节及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相关论著三篇。完成省级课题3项,在研省部级课题2项,成功申报和在研国自然面上项目1项。

获表彰奖励情况: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二等奖两项(排名第三)。先后获中日友好医院2016年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2018年荣获中日医院第三届辛育龄青年奖;2018年荣获《医师报》“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青年研究者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荣耀医者·青年创新奖”;2019年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奖;2020年获黑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奖;2021年度中日友好医院科研产出荣誉榜前十名专家;2022年度,中日友好医院“年度杰出表现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