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检中心>体检指南

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体检指南》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0
字体:

体检中心位置及乘车路线

1.体检中心位置:中日友好医院北区C栋1-3层(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7号)

特别提示:

l体检中心位于中日医院北区,不在中日医院本部。(地标:对外经贸大学北门对面、中国现代文学馆西侧)。

2.乘车路线:

l公交119路、125路、409路、567路中国现代文学馆下车。

l地铁:地铁5号线、10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B出口转125路公交,或城铁13号线(芍药居站)A出口转119路公交。

体检预约

1.个人受检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中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中日友好医院”进行预约。在“体检预约-个人预约”栏目下进行预约,如预约遇到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84153885或84206764,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16: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团体受检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中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中日友好医院”进行预约,在“体检预约-团体预约”栏目下进行预约,具体操作流程可向单位体检联系人咨询。

体检登记

1.体检办理登记时间:工作日7:30~9:00。

2.体检要求实名制,请您体检当日携带本人身份证,以核对身份信息,并在前台领取《体检指引单》。

3.无痛胃肠镜检查需在高端体检套餐的基础上增加,费用另付,考虑麻醉意外等风险,需进行现场咨询评估。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天,建议您保持清淡饮食,不要饮酒,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避免剧烈运动。

2.体检前一天晚上九点以后请勿进食,但可以适量饮水。体检当日早上禁食、禁水及口香糖。

3.糖尿病患者体检当日请勿服用降糖药,以免发生低血糖。高血压或其他慢性疾病需晨起规律服药者可按时服药(微少饮水不影响体检)。

4.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及急救药物携带备用。

5.为了便于体检,体检当日请您穿着宽松易脱的衣物(不要穿着连裤衣、连裤袜、连衣裙或带有金属饰品的衣物等,建议穿着套头式上衣);请勿佩戴隐形眼镜,勿佩戴项链。为避免财物丢失,请不要携带贵重物品。

6.拟行胃肠镜等特殊检查的受检者请按照相关检查注意事项进行准备。

体检流程

1.体检全程由“电脑智能排队叫号系统”管理。

2.受检者领取《体检指引单》后,请按照分诊顺序前往诊室外等候,听到呼叫后可进入诊室检查。

3.每项体检结束之后,医生会告知您下一个检查项目,请遵从安排体检。

4.体检结束后,无论是否完成所有体检项目,请将《体检指引单》交回前台。

5.体检过程中如果需要帮助,请到服务台咨询、处理。

6.体检中心各诊室以楼层为前缀命名,1层诊室一般以“1+数字”标记,如“102诊室”;2层诊室一般以“2+数字”标记,如“202诊室”。

体检须知

1.患有急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或身体虚弱的老年人,常规健康体检可能无法满足检查需求,建议到医院门诊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如果有必要体检,请提前告知体检中心,并务必安排具有陪检能力的家属陪检,以防意外情况的发生。

2.70岁以上或身体状况不佳者不建议独自体检,为保障受检者安全,要求至少一名具有陪检能力的成年家属陪同,以便在体检过程中发生意外跌倒、或心脑血管意外等危急情况时进行配合处理。

3.怀孕女性,不建议进行常规健康体检,应去医院专科就诊。

4.为避免意外情况,请勿让儿童出入体检区域。

5.若您在体检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请马上告知医护人员,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发生意外。

6.请不要轻易放弃某项检查和拒绝某个部位的检查,以免漏掉可能发现的阳性体征。

7.放射性检查(CT、胸片、骨密度等)的禁忌人群:有生育计划的受检者(男性、女性)、怀孕或可能受孕的女性受检者、哺乳期女性。

8.核磁检查的禁忌人群:体内有金属异物(如:心脏起搏器、血管支架、眼球金属异物、部分种植牙、金属节育环、钢钉钢板、假肢等),具体细节可咨询影像科专业医师。

9.无性生活史女性禁止做妇科检查。

10.女性受检者体检应避开月经期;如有不规则阴道流血,不宜进行妇科检查。近期做过人流、上环等妇科手术者,应在术后第一次月经结束后再行体检。妇科检查前3天避免阴道放置栓剂或阴道冲洗。月经不规律女性检查前请先告知妇科医生。

11.70岁以上的女性受检者由于生理原因,TCT检查经常会出现疼痛、细胞取样失败、检查后出血等现象。

12.需要空腹检查的体检项目:采血、腹部彩超、碳13呼气试验、远红外热成像、体脂分析、QCT+腹部脂肪测量、磁控胶囊胃镜等。

13.采血后,要松开拳头,用棉球适力按压穿刺点5-10分钟,不要揉搓,长期服用抗凝药物或凝血功能异常的受检者请适当延长按压时间,以防局部出血形成血肿。

14.泌尿及生殖系统(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子宫及其附件等)B超可能需要憋尿检查,有此类检查项目的受检者,建议不排晨尿,可缩短等候时间。

15.为了确保尿常规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请于检查当日晨起清洗外阴;留尿标本时,请留取中段尿。

对体检报告的说明

1.体检的目的是筛查疾病和评估身体健康状况,为进一步确诊疾病和健康管理提供依据。建议您仔细阅读体检报告,根据医生建议就医或调整生活方式,并安排定期身体检查。

2.请您理解:由于医疗技术局限、人体个体差异、每人所查项目及检查部位不同等的原因,体检对疾病的筛查可能会存在盲点。一次体检未发现异常并不代表没有潜在的疾病,若您已经出现疾病症状,请及时就医。

体检中心诊室布局示意图

体检报告领取与补检

1.个人受检者:体检当日办理体检报告邮寄手续。团体受检者:体检报告制作完成后,体检中心会邮寄给单位联系人。

2.当日未完成体检的受检者需要领取《补检通知单》,请在通知单要求的时间内完成补检。过期未补检受检者,将不再安排补检,体检中心将完成体检报告审核。

3.受检者可在中日友好医院小程序查看体检报告内容。

体检结果查询

1.完整体检报告查询下载(体检后14个工作日):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体检报告。如下图:

2.单项检验/检验结果查询(体检当日/次日):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中日友好医院”→常用服务→报告查询。如下图:

33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