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陈宜
陈宜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专长:
1.常见及疑难眼底病的诊治,激光和手术(例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阻塞)2.老年性白内障的诊治和手术,高度近视白内障手术,高端人工晶体手术3.擅长白内障联合眼底手术4.儿童眼底诊治(例如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和儿童白内障手术。师从眼底病权威黎晓新教授学习眼底病的诊治,对老年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血管炎,黄斑孔,黄斑前膜,黄斑水肿,视网膜脱离等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玻璃体腔注药术,眼底激光手术,巩膜外加压术,玻璃体切割术等。尤其擅长白内障联合玻璃体手术。目前已完成玻璃体手术5000余例,白内障手术近万例。从2004年开始在北京市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和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对儿童眼底病有深入的研究,对Coats病,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Norries病,色素失禁症,视网膜色素病变等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个人简介

陈宜,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院内职务:担任眼科主任。

院外任职:兼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女医生协会眼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教育分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眼科杂志副主编,中华眼底病杂志通讯编委。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1999-2002年赴美国著名医学中心梅奥医学院学习,回国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从事白内障及眼底病的诊治。

工作经历:1999年毕业后历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2016年8月调入中日友好医院眼科工作,担任科室副主任。2021年9月起任科室主任。

科研成果:完成的项目《我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模式的建立及相关研究》获得了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宋庆龄儿科奖。

发表论文情况:目前已发表SCI和国内核心期刊文章40余篇。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学,培养研究生多名。

表彰奖励情况:参加了8站的卫生部健康快车工作,足迹遍及云南,四川,青海和陕西,河南,为近4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在四川健康快车担任医务主任期间,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并创下了健康快车日手术量最高,手术效果最佳的记录。2007年内江市荣誉市民,2007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08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2009年入选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学者,2013年获得中华眼科学会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