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马小陶
马小陶
职务、职称: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资格)
科室:营养科
专长:
擅长对下列临床疾病患者及人群,进行个体化营养评估、医学营养治疗及饮食指导:1.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儿童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痛风/高尿酸血症、冠心病等慢性代谢性疾病;2.各种急、慢性肾脏疾病(含透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营养相关疾病;3.各种消耗性病因所致的营养不良状态,包括肿瘤患者、食物不耐受、外科围手术期等高营养风险人群的营养支持;4.一般及特殊人群(含备孕期、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的饮食指导。

个人简介

马小陶,主治医师(取得副主任医师资格)。

院外任职: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孕期营养组专家。

学习经历: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获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4年起,历任中日医院营养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

科研成果:2012年起,参与多项营养与疾病、人类营养相关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项目。

发表论文情况:在《欧洲临床营养杂志》、《营养生化杂志》、《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营养代谢与心血管疾病》、《中国公共卫生》、《食品科学》、《中国生育健康杂志》、《中国食物与营养》、《医学研究》、《科普研究》等国内外医学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参与编写《糖尿病人的营养保健与药膳调理》、《燕麦营养学》等科普书籍。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