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邓博
邓博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科室: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含西区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中心(肿瘤))
专长:
从事恶性肿瘤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擅长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食管、胃、结肠)、肝癌、肾癌及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精准医疗。

个人简介

邓博,女,副研究员

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博士/博士后,师从贾立群教授、陈士林研究员,多次获得清华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分会及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ChineseJournalofintegrativemedicine》同行评议审稿专家。

主持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2014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并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及欧洲临床肿瘤学会(ESMO)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参编专著4部,申报专利2项,转化新药2项。多次录播BTV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等健康栏目,深受广大观众及患者欢迎。

主要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

1.从事恶性肿瘤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擅长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食管、胃、结肠)、肝癌、肾癌及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精准医疗。

2.外用中药防治分子靶向治疗相关不良反应(手足皮肤反应、周围神经毒性、皮肤-黏膜炎等)及恶性肿瘤并发症(癌性疼痛,恶性胸、腹腔积液等)。

3.中药增强放化疗及生物靶向治疗敏感性、逆转耐药,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期,减少癌症的复发与转移。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