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任鸿翔
任鸿翔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神经外科
专长:
(1)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舌咽神经痛等功能性疾病;2)颅脑肿瘤的外科治疗;3)痉挛性斜颈的改良F-D手术治疗。主要临床研究方向:1)显微血管减压术及颅脑肿瘤术中的神经电生理监测;2)听神经瘤的保面保听手术治疗;3)颅内胶质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

个人简介

任鸿翔,副主任医师。

院外任职: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外科学学系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肿瘤防治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六学术部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外科学专业委员会颅神经疾患诊疗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第八届神经外科学分会颅底外科学组委员;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神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习经历:2003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协和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2003年起,历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及主治医师至今。

科研成果:2017年,曾参与国自然资助项目《丹参素通过调控背根神经节神经元离子通道活动及炎症反应通路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痛的基础研究》。并曾参与编写《显微血管减压术》一书。

发表论文情况:在《中华神经医学杂志》、《中华神经创伤外科杂志》及《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著10余篇。其中包括:1)2012年在《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发表的《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后出现延迟治愈的相关因素分析》;2)2020年在《中华神经医学杂志》发表的《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术中AMR复现和AMR稳定消失患者疗效的比较》;3)2021年在《中华神经医学杂志》发表的《脑干听觉诱发电位联合耳蜗电图监测在显微血管减压术中应用的价值研究》以及在《中华神经创伤外科电子杂志》发表的《桥小脑角区肿瘤继发颅神经疾患的临床特点及疗效研究》等。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一对一带教任务;以及每年20余人的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和进修医生的临床带教培训工作。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