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赵红梅
赵红梅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
专长:
擅长诊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哮喘,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等急性期和稳定期的呼吸康复,肺动脉高压的呼吸康复,危重症的早期康复,围手术期的呼吸康复,以及呼吸慢病的长期管理。在国内率先开展对肺动脉高压患者的呼吸康复治疗,长期致力于原发性和继发性呼吸功能障碍的呼吸康复治疗及管理,系统构建了基于物联网规范的从急性加重期-稳定期-居家呼吸康复管理体系,规范建立了集病人档案管理、呼吸康复评估、干预、随访一体化呼吸康复管理平台,进行多项肺动脉高压、慢阻肺、间质性肺病、COVID-19等患者呼吸康复的临床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呼吸康复实践经验,极大改善了患者的运动耐力、生活质量;在国内率先开展危重症患者早期呼吸康复治疗技术,在减少ICU住院时间、提高脱机成功率、减少后ICU综合征、降低ICU致残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倡导围手术期患者的预康复理念,大大降低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个人简介

赵红梅,主任医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院内职务:担任呼吸中心副主任

院外任职: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吞咽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呼吸相关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心肺康复专业学组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呼吸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罕见病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呼吸病学装备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呼吸危重症学组组长。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担任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199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06年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1年起,历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2017年起,任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等科研课题4项。拥有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已转化一项。

发表论文情况:主编(译),副主编(译)专著5部,在IntImmunopharmacol,CMJ,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牵头撰写了:(1)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康复指导意见(第二版)[J].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20,43(4):308-314.(2)危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ICU综合征呼吸康复推荐意见[J].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20,43(9):737-743.(3)Recommendationsforrespiratoryrehabilitationinadultswithcoronavirusdisease2019.[J].ChinMedJ(Engl),2020,133:1595-1602.(4)中国慢性呼吸道疾病呼吸康复管理指南(2021年)[J].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2021,15(6):521-538等指南,共识。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教学任务,作为副导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

表彰奖励情况: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壹等奖一项。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