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刘波涛
刘波涛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疼痛科
专长:
神经病理性疼痛(以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为主)的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 癌性疼痛的规范化治疗; 骨质疏松症相关疼痛的规范化治疗; 脊柱退行性病变所致疼痛(如颈椎病、腰腿痛等)的综合治疗; 残肢痛及幻肢痛的综合性治疗。

个人简介

刘波涛,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院外任职: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CASP)会员,国际疼痛学会(IASP)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精麻药品合理使用分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疼痛质控中心难治性癌痛协作组委员

学习经历: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

工作经历:自2007年到中日医院疼痛科(全国疼痛诊疗研究中心)工作至今。

科研成果:2015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电针治疗骨癌痛吗啡耐受模型的阿片受体机制研究”。2016起,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课题“脊髓刺激治疗疼痛临床试验设计与组织”。2017年,参与北京市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椎管及静脉内输注系统植入在癌性疼痛中的应用(TG-2017-01)”参与编写和翻译的专著:《癌性疼痛与相关症状防治》(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12月);《治疗指南:疼痛分册(原著第6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18年5月);《2012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2012年4月);《疼痛的症状与体征图解(第3版)》(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20年7月)。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