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张建彬
张建彬
职务、职称:主治医师
科室:心脏·血管外科
专长:
1.各种原因的肝硬化所致门静脉高压性消化道出血、难治性胸腹水的介入治疗;肝动脉-门静脉瘘、门静脉血栓等肝前性门静脉高压的介入治疗;布加综合征、肝窦阻塞综合征等肝后性门静脉高压的介入治疗。 2.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诊断及治疗。 3.血透通路的建立及维护; 4.下肢静脉曲张、颈动脉狭窄、胸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等其他血管疾病的介入及手术治疗。

个人简介

张建彬,主治医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院外任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颈动脉学组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压力学组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血管外科分会静脉腔内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亚太血管学术联盟血透通路青年联盟委员;中关村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门静脉高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普通外科杂志》中青年编委。

学习经历:2007-2014年于山东大学医学院学习,获医学学士、外科学硕士学位;2014-2017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获外科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78月-今,中日医院心脏血管外

科研成果:主持院级课题:《MAPK15介导的c-Jun磷酸化促进大隐静脉曲张血管平滑肌增殖及表型转化的调控研究》,主持中日友好医院“菁英计划”课题:《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临床及基础研究》;参与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

发表论文情况: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著1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

教学情况:担任科室教学秘书,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临床见习、实习带教任务;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课程《外科学》中血管外科章节授课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2019年获“中日友好医院优秀住院医师”称号;2022年获中日友好医院“菁英计划”人才培育工程支持。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