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张丽芳
张丽芳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心脏科(含北区心脏科(B栋))
专长:
擅长诊疗高脂血症及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掌握心脏超声检查技术。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相关的代谢异常,基因筛查及动脉硬化的干预,心脏康复研究。

个人简介

张丽芳,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院外任职:中国医院协会心脏康复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河北省自然基金审稿专家,黑龙江省自然基金审稿专家。

学习经历: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系7年制,获医学硕士学位;2008年于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2013年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心血管诊断实验室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2001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心脏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参与十一五子课题“冠心病患者糖耐量异常的登记及干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属蛋白酶ADAMTS-1在老年心肌缺血预处理保护钝化中的作用”承担院内课题“尾加压素II与动脉硬化”

论文发表情况:在ClinExpPharmacolPhysiol等医学期刊发表论著2篇,其他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书籍3部。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曾获奥运医疗保障突出贡献奖,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