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许卫华
许卫华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资格)
科室:中医脾胃病科
专长:
擅长运用中药汤剂治疗功能性胃肠病以及消化心身疾病,如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胃炎、便秘、慢性腹泻、胃肠功能紊乱、焦虑、抑郁、睡眠障碍以及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肝病等,显著改善腹胀、便秘、腹泻、反酸、烧心、腹部不适等消化道症状以及焦虑、抑郁、睡眠障碍等心身症状,恢复胃肠道的正常生理功能。

个人简介

许卫华,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资格),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院外任职: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感染专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习经历(含海外学习经历):1999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获医学士学位;2005毕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专业,获医学士学位;2013毕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获医学士学位,2020年获得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称号

工作经历:1999年在山东东营胜利医院任住院医师,2005中日医院中医脾肺科任住院医师,2006年起在中日医院中医脾胃病历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2012年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中医辨证规范化研究;2018年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生物网络的慢性胃炎病证结合研究方法;2018年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PBL结合标准化病人在中医内科临床实习中的应用;2009年参与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化浊祛瘀冲剂治疗脂肪肝的初步开发研究;2013年参与中日友好医院院级课题加味三香汤治疗功能性腹胀疗效及机制的初步研究。

发表论文情况: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文章10余篇。

教学情况:担任科室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指导老师,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临床教学任务。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