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王晓娣
王晓娣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消化科(含内镜中心)
专长:
擅长诊疗:1.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2.小肠及结肠疾病3.反流性食管炎4.消化性溃疡5.内窥镜检查及治疗

个人简介

王晓娣,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院外任职: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第一届、第二届炎症性肠病学组委员,第一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肠病学组委员,北京女医师学会委员,《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中日友好临床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2005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5.10-1997.5,德国Lubeck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访问学者;1997.6-1998.11,加拿大Alberta大学消化科实验室访问学者;2009.10-2009.12,日本庆应大学消化内科研修;2015-1-2015.6,美国WashingtoninSt.Louis大学AV医学中心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1990.7-1995.10,中日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医师1998.12-2005.6,中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2005.7-2010.6,中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2010.7至今,中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临床研究方向:炎症肠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曾应邀分别在德国Lubeck大学和加拿大Alberta大学及美国WashingtonUniversityinSt.Louis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炎性肠病的临床及发病机制的研究。

科研成果: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世界胃肠病杂志,中华消化,中华内科等医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及国际会议文章50余篇,参编国内医学著作多部。

国家级及省部级主要课题如下:1.OX40+T细胞在炎症性肠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国家自然基金课题课题负责人)2.农村常见消化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和临床路径研究(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子课题负责人)3.溃疡性结肠炎的生物学特征的初步研究。卫生部吴阶平基金项目4.《炎症性肠病诊断的规范化和诊断技术的标准化》卫生部行业科研专项项目5.我国IBD临床与遗传特征的多中心研究并中国IBD患者易感基因的筛选和鉴定

教学情况:1.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教学任务:消化系统疾病2.培养研究生多人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