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谭昭
谭昭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资格)
科室:肾病科
专长:
擅长诊疗糖尿病肾病、肿瘤相关肾损伤、膜性肾病、IgA肾病及急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研究方向为生物制剂(靶向药物)在肾脏疾病中的积极应用及副作用的监测与预防。

个人简介

谭昭,副主任医师(取得主任医师资格),本科学历,硕士学位。

学习经历:1986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获医学士学位;2004年于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6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大内科住院医师,1992年起历任肾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2008年,参与Wnt蛋白诱导肾间质纤维化中MET的发生及机制研究课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9年,参与马兜铃酸进入细胞的途径:对胞膜转运蛋白的探讨课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参与《mTOR信号通路介导SIRT3调控糖尿病肾病系膜细胞肥大的作用及分子机制课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表论文情况:在中华肾脏病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著7篇。2005年中华肾脏病杂志《肥大细胞与间质性肾炎间质纤维化关系,2005年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肥大细胞与慢性马兜铃酸肾病间质纤维化关系的初步探讨,2006年中华风湿病学杂志《肥大细胞与狼疮肾炎肾间质纤维化关系的初步探讨》,2014IntJClinExpPatholHBVserumandrenalbiopsymarkersareassociatedwiththeclinicopathologicalcharacteristicsofHBV-associatednephropathy》。2017中国医科大学学报厄贝沙坦延缓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肾病的进展,2018中国医科大学学报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尿酸及尿微量白蛋白水平与慢性血管并发症的相关性,2019福建医科大学学报非布司他治疗慢性肾脏病合并高尿酸,血症患者的肾脏保护作用:一项随机对照研究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2007年度医院优秀教师,2009年度中日友好医院优秀教师一等奖,2010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2011年度北京大学医学,2010-2011学年度中日友好医院优秀教学管理者,201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2014-2015年度中日友好医院优秀教学管理者。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