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孙霭萍
孙霭萍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妇产科(含国际部妇产科病区、西区妇产科)
专长:

个人简介

孙霭萍,主任医师。

院外任职:曾先后兼任北京医师协会分会肿瘤分会委员。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国临床医师杂志》《中日友好医院院刊》等杂志编辑。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医疗服务团副秘书长。

学习经历:1982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

科研成果:首创国内腹腔镜下腹膜外手术,获得同行认可。成功创新冷冻治疗妇科恶性肿瘤阴道残端转移癌。为临近生命终期的晚期恶性肿瘤患者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取得令人瞩目的效果。率先引用电化学治疗腹壁手术疤痕子宫内膜异位症,取得与手术切除相当的效果,而不增加手术疤痕,无须住院,减少费用,经济便捷。在妇科微创小切口手术、腹腔镜手术方面做了细致的研究和大量的实际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深受患者赞誉。是其个人技术特色之一。以上科研项目分别在国内国际相关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参加编写专著3本。

教学情况:分别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中医药大学教学任务达20年以上。获得国家颁发的高等专业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表彰奖励情况:曾荣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医师优秀论文奖。中日医院院级创新三等奖。参加1998年特大洪水救灾集体获得国家嘉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