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宋之乙
宋之乙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胸外科
专长:
从事胸外科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工作37年,具有丰富的胸外科基础知识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胸外科专业各类疾病的诊断、治疗,特别对肺癌的根治性手术;食管癌的根治性手术;纵隔肿瘤、胸壁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先天性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治疗;气管支气管重建手术;肺减容手术;各类胸外科的微创手术等方面有很高的手术水平及技能。

个人简介

宋之乙,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院外任职:兼任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气管学组委员;中国医促会肿瘤内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胸外科分会创伤学学组委员;中华医师协会肺癌学组委员;中华医师学会北京分会外科手技学会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理论创新分会理事;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促进会肺癌诊疗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学习经历:1984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六年制日文医学班,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胸外科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1992年赴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胸外科研修;1999年毕业于日本金泽大学医学部大学院胸外科专业获课程博士。

工作经历:1984年历任中日友好医院胸外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曾获院级科研成果奖4项。

发表论文情况:在中华医学期刊,中国医学期刊,院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教学情况:承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医科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药大学医学部临床教学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曾获院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曾被评为部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部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教师,院级优秀医生,优秀援疆干部,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抗震救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