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马明
马明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保健二部、中医老年病门诊
专长:
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高脂血症及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心、脑及周围血管),高血压,老年常见病的防治,贫血,多血症,白细胞减少,等。临床研究方向为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内科疾病尤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治疗及老年性疾病的有效防治。

个人简介

马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院外任职: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临床药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治未病与亚健康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睡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家庭健康频道顾问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付教授,北京市朝阳区医学会诊中心专家。

学习经历(含海外学习经历):1985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工作经历:19858月起在中日友好医院从事内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疗及教学科研工作,1992年任主治医师,1999年任副主任医师,2005年创办并主持血脂异常专病门诊,2007年兼任付教授,2008年受中央组织部和国家卫生部委派挂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兼任医院付院长,2009年任老年病科党支部书记。

专业特长: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高脂血症及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心、脑及周围血管),高血压,老年常见病的防治,贫血,多血症,白细胞减少,等。临床研究方向为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内科疾病尤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疗及老年性疾病的有效防治。

发表论文情况:编写中西医结合内科治疗学》、《实用中医内科手册》、疑难病中医治疗及研究》临床医学专著6部中医药学报》发表《祖国医学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认识》第一作者论文二十余篇,第二以后作者论文十余篇,在《健康时报》发表科普论文十余篇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奖,中日友好医院优秀病历奖等。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