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梁静
梁静
职务、职称: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资格)
科室:妇产科(含国际部妇产科病区、西区妇产科)国际部-妇产科
专长:
专注于妇科良恶性肿瘤和盆底疾病的微创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擅长腹腔镜、单孔腹腔镜、宫腔镜和达芬奇机器人等微创手术,包括:(1)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以及早期肿瘤患者保留生育功能的个体化治疗;(2)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盆底脱垂等良性疾病的保护功能和保留器官的人性化治疗。强调以人为本,坚持多方位预防和长期管理的理念,注重保护生育功能、保留生殖器官,以期实现改善生活品质,提高生命质量的目标。

个人简介

梁静,副主任医师(取得主任医师资格),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院内职务:担任妇产科副主任(主持工作)。
院外任职: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妇产医学分会常委,北京妇产学会妇科肿瘤精准医学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妇科内镜学分会委员,《妇产与遗传》杂志编辑委员会常务编委,BJOG中文版编委等。
学习经历:1998年获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获笹川奖学金赴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留学,就宫颈癌疾病的发生发展及治疗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完成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培训;2011年获北京协和医学院妇产科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8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妇产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雷公藤红素纳米制剂通过m6A修饰途径抑制MTDH介导的DNA损伤修复逆转卵巢癌铂耐药的机制研究》;主持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全程可视化vNOTES入路平台的创建及临床研究》;主持高水平医院临床业务费专项临床研究项目《中西医结合预防子宫肌瘤微创术后复发的临床研究》及《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中预防肿瘤细胞播散的临床研究》等9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发表论文情况:在《BritJPharmacol》《BJOG》《FrontPsychiatry》《IntJGynecolObstet》《CellTransplanation》《FrontSurg》《BMCSurgery》《中华医学》等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50余篇,出版《全国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妇产科学》、《妇产科手术规范图解教程》等医学专著6部,发表《子宫内膜异位症疼痛管理指南实践版》、《妇科恶性肿瘤腹腔镜穿刺孔部位转移中国专家共识》等疾病诊治指南/共识6部。
教学情况:兼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组成员,培养协和医学院及中医药大学博士/硕士生10余人;承担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专业课教学、临床教学、PBL课程指导等。
表彰奖励情况:国之名医青年新锐奖、中日友好医院科技进步奖2等奖、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员工奖、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论文优秀奖、2021年度优秀科普作者称号、健康中国名片公益之星称号等。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