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李利亚
李利亚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
专长:
擅长诊疗1.肺癌、乳腺癌、消化道及头颈部肿瘤等常见恶性肿瘤的药物治疗(包括化疗、靶向药物治疗及免疫治疗);2.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研究方向为肺癌、乳腺癌、消化道及头颈部肿瘤的综合治疗。在肺癌及胃肠道肿瘤、食道癌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尤其在乳腺癌治疗中具有长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经验。

个人简介

李利亚,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院外任职:兼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肿瘤化学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癌症防治学会头颈肿瘤MDT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头颈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癌症防治学会热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鉴定专家;北京市肿瘤化疗质控专家。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含海外学习经历):1984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间在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工作经历:1984年起,历任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1年起回国,历任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及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1.2014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频微电流无创治疗复发乳腺癌新技术的研究;2.2011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项目:食道癌支架磁感应热疗新技术的可行性研究;3.2002年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药阻滞肿瘤微血管的实验研究;4.2016年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磁感应热疗新技术协同治疗B细胞淋巴瘤的可行性研究。

发表论文情况:在《ScienceBulletin》、《OncologyLetters》、《OncologyReports》、《ThoracicCancer》、《现代肿瘤医学》、《中国癌症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文著作100余篇。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任务,指导研究生25名:已毕业23,目前在读研究生2名。

表彰奖励情况:曾获国际妇女组织日本枚方-中央研究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曾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科研人员和优秀员工。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