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李菁
李菁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心脏科(含北区心脏科(B栋))
专长:
担任心内科医疗组长,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20年,在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心力衰竭等的临床诊断及治疗上具有丰富经验,长于心脏超声诊断、危重患者的救治。尤其擅长:1.围绝经期女性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的预防及早期诊断,对“更年期症状”与围绝经期心脏病进行鉴别诊断,并进行规范化特色治疗。与妇科内分泌专家合作进行围绝经期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研究,开设女性心脏病专病门诊。 2.中老年女性冠心病诊治。 3.青年女性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围生期心肌病。 4.与肾内科主任医师合作,进行心肾交互性疾病的联合诊治。 5.对各种心脏疾病、少见病所致心力衰竭具有丰富经验。 6.动脉硬化的早期诊断和规范化治疗。

个人简介

李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心脏科教学主任。

社会任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代谢心血管病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女性心脏病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止血与血栓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PBL导师,AHA心肺复苏培训高级导师,《Hypertension》中文版副刊编委。

学习经历:1999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7年制,获临床医学学士及心血管内科学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心血管内科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医学中心担任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1999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2012年以来,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2016年及2017年承担中华医学会教育分会教学课题研究项目。

发表论文情况:在IntJCardiol、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

教学情况:担任心内科教学主任,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协和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的临床教学任务,承担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任务,承担多项教学课题研究。2011年起担任AHA心肺复苏培训基地首批高级导师。主持及组织的“住院医师心内科疑难病例讨论”、“心内科住院医师患者教育”等项目在医学论坛报线上平台连续直播。

表彰奖励情况:多次荣获学校及医院“优秀教师”、“优秀住院医师带教老师”、“优秀教学管理者”称号,2次获北京市“优秀科普作品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