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郭万首
郭万首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关节外科
专长:
有33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主要从事髋、膝关节等骨科的临床研究工作,尤其是对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复杂的髋、膝关节骨病等骨科疾病的诊治以及髋、膝关节置换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且在国内首先开展了单髁关节置换术治疗伴有内翻畸形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手术例数在国内位于前列。承担国家卫计委“单髁关节置换手术”继续教育项目,个人手术已被“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收录,在国内对推广膝关节单髁关节置换手术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个人简介

郭万首,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二级教授。

院外任职: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关节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北京分会委员、关节学组副组长;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分会关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委员会膝关节部分置换研究学会主任委员、ASIA(亚洲国际关节协会)常务理事、APAS(亚太关节协会)理事。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1990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95-1997年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后研究访问学者。先后赴日本、新加坡、法国、英国短期学习交流。

工作经历:1984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关节骨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科副主任、科主任。担任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援藏)院长助理6个月。

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应力改变及运动轨迹分析UKA术后外侧间室软骨代谢改变的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淫羊藿苷经miR-23b干预激素性骨微血管内皮细胞损伤的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糖皮质激素对股骨头微循环内皮细胞miRNAs表达谱的影响及大蒜素、淫羊藿苷的相应保护作用”、“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基于dGEMRIC对单髁置换术后膝外侧间室软骨早期代谢改变的临床研究”、“卫生部部属医院临床学科重点项目---常用技术对股骨头坏死保头治疗的中长期疗效分析及改进技术探讨”、“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增强核磁成像法检测早期股骨头坏死软骨改变”、“中日友好医院院级科研基金资助项目---膝关节骨关节炎内翻畸形外侧间室软骨退变的临床研究”等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SCI20余篇,编译《牛津膝单髁关节置换术》、《部分膝关节置换术》、《小关节假体在膝关节置换术中应用》、《髋关节炎的手术治疗:重建置换与翻修》、《骨科磁共振与关节镜图谱》、《骨坏死》、《Turek骨科学原理与实践》、《膝关节磁共振诊断》等骨科专业著作八部。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任务;兼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培养硕士生22名,博士20名,博士后1名,在读研究生16名。

表彰奖励情况:曾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援藏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导师、首都防治非典先进个人、中国优秀志愿者等。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