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劼
关劼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消化科(含内镜中心)
专长:
1、长期从事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研究,及幽门螺杆菌与胃癌相关性研究,胃癌前病变的干预治疗。承担卫生部级课题: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及端粒酶活性相关性研究。院级重点课题: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对胃癌前病变影响研究。 2、研究难治性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治疗及耐药性分析。 3、功能性胃肠疾病研究治疗,在90年代初开展食管测压,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的诊断治疗研究,以及肠功能紊乱的研究治疗。 4、消化系统疾病的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及肿瘤的预防: 将健康管理经验与消化疾病预防治疗相结合,曾承担院级课题:健康人群慢病高危因素分析及健康管理。研究慢病与肿瘤关系及预防策略。

个人简介

关劼,主任医师,曾任中日友好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健康管理学会理事。

院外任职:兼北京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医师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专家组成员。

学习经历: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曾在日本庆应大学消化病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MBA

工作经历:在中日友好医院消化科工作三十余年。

三、发表论文40余篇主要论文有:1、幽门螺杆菌感染及端粒酶胃癌相关性研究《中华消化杂志》2001:21(9)。2、幽门螺杆菌不同检测方法在胃十二指肠疾病比较评价《中华误诊学杂志》2000:4(8)。3、序贯疗法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疗效观察《中日友好医院学报》2012:6(26)。4、缺血性肠病内镜及临床研究《中华内镜杂志》1998:15(5)。5、胰腺结核诊断治疗《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1998:21(8)。6、食管裂孔疝40例误诊分析《北京医学》1995:17增刊。7、28例克罗恩病诊断分析《北京医学》2006:4(28)。

教学情况:1992年—2012年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班、北京大学留学生班教学工作。

奖励情况:12002年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2005年中日友好医院优秀教师。32009年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门诊时间:周一、周三下午专家门诊,周五下午特需专家门诊。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