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陈欣
陈欣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保健二部
专长:
1.过敏性哮喘;2.慢性阻塞性肺疾病;3.高龄呼吸衰竭患者气道管理和肺部感染的防治;4.慢性不明原因咳嗽;5.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鼾症);6.临床戒烟;7.高龄营养不良和骨质疏松的治疗。 临床研究方向为:1.老年慢性气道疾病的临床诊治;2.高龄患者肺部感染及呼衰患者的气道管理;3.肺部小结节的临床诊疗及管理。

个人简介

陈欣,主任医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院内职务:担任中日医院保健部二部科主任。

社会任职:现任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抗衰老研究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呼吸睡眠障碍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秘书、中国哮喘联盟联络人、中国哮喘联盟网站编辑委员会栏目主编、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睡眠医学分会委员。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担任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含海外学习经历):1995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疗系日文医学专业(六年制),获医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呼吸内科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2015年10月至2015年11月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老年医学科任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1995年起,历任中日友好医院大内科住院医师、呼吸内科住院医师、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干部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副主任,干部保健三病区、保健部一部主任医师/副主任,保健部二部主任医师/主任。

科研成果:1.2018-2022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8YFC2002304老年常见心肺疾病康复体系研究。2.2016-2020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YFC1303900慢阻肺危险因素、病因与发病机制研究。

发表论文情况:1.王思远,陈欣等.全身振动训练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动脉硬度的急性影响.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212.刘璐,刘祎妮,闫少西,王一民,邢园园,陈皇,王月佳,陈欣.爆发进展的高龄肺腺癌1例.中日友好医院学报.2020;34(2)3.董娟,房莹,陈欣.循序减压弹力袜辅助穿戴工具的研究进展.医疗卫生装备,2019;40(6)4.凌淑荣,游正坤,陈欣.高分辨胸部CT对肺部磨玻璃结节及早期肺癌的筛查价值.中国临床保健杂志.2017;20(3):299-3005.王竟,闫丽娥,崔涛,陈欣.高龄老年患者口咽部细菌定植与院内呼吸道感染发生的关系.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17;36(1):71-73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