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陈文
陈文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肾病科
专长:
擅长原发性及继发性肾小球疾病(如慢性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等)、肾小管间质疾病(如药物性肾损害)、高血压肾损伤、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对肾脏病的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对肾脏病病理诊断具有丰富的经验。

个人简介

陈文,主任医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社会任职:曾任及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病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及北京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华肾脏病杂志、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的审稿人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含海外学习经历):1985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士学位;2001.12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5.8任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住院医师;1992.10任主治医师;1998.10任副主任医师;2005.10至今任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参加课题“反应性氧代谢产物对大鼠急性肾衰和膜性肾病的致病机制及其防治探讨”获1993年度中日友好医院院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及1995年度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马兜铃酸肾病流行病学调查、诊断、预防、治疗及发病机制的综合研究”获中日友好医院2003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含马兜铃酸中药(关木通、广防己及龙胆泻肝丸)安全性评价研究”获2006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发表论文情况: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内科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教学情况:曾多年承担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教学任务,被评为医院优秀教师。担任北京医科大学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表彰奖励情况:参编《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第二届国家图书奖”和“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并获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