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医疗特色>科室介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

科室简介查看更多

科室介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是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呼吸病学研究院、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依托单位,也是国家重点学科(内科学呼吸系病)、国家临床重点专科,PCCM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PCCM科建立了从呼吸疾病早期预防到终末期肺病肺移植全程的呼吸疾病“促防诊控治康”体系。科室人员构成:科室学科带头人为我国著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科室主任为曹彬,科室副主任为杨汀、翟振国、詹庆元、陈文慧、侯刚,护士长为林芳,副护士长为李杰红。科室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主任医师14人、副主任医师11人、主治医师32人、住院医师2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医师68人,具有良好的人才梯队。门诊、病房设置:PCCM科现开设有呼吸病特需门诊、专家门诊、专病门诊、普通门诊;PCCM科开放床位300张,含普通病房、MICU、肺移植病房、结核病病房、国际医疗部呼吸病房。PCCM科诊疗平台介绍:科室开设的技术平台包括临床微生物与感染实验室、呼吸介入诊疗室、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诊疗室、呼吸治疗及呼吸生理实验室、气道炎症及细胞学检查室、过敏原与脱敏治疗实验室,能够开展多种呼吸道感染性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开展右心导管和肺动脉造影、肺动脉球囊扩张、肺动脉支架等肺血管介入技术;开展基于可弯曲支气管镜、硬质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导航支气管镜(电磁导航系统、光学定位导航系统)的呼吸介入诊疗技术;开展肺功能检查、气道激发试验、心肺运动试验、诱导痰和支气管肺泡灌洗液细胞学分析技术;开展多导睡眠监测与呼吸机压力滴定等。科室诊疗特色:科室在以下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具有较大影响力:呼吸衰竭与内科危重症、呼吸支持技术;慢阻肺;哮喘与慢性咳嗽;呼吸系统感染;肺栓塞、肺动脉高压、肺心病;间质性肺疾病;烟草病学与烟草依赖治疗;中医肺病;肺移植;呼吸康复。科室在肺癌诊疗、呼吸介入和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诊...

专家团队

查看更多
出诊信息查询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