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青春感悟

2014“读书与实践”征文三等奖:学习习主席五四讲话精神心得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
字体:【

梁启超在100多年前就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也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肩负起青春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放飞中国梦应该将个人与中国梦相结合,应该把梦想具体化,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和飞速发展的时代,80末期的我们是被应试教育模式化的一代,我们没有90后的个性和大胆,我们是在制度夹缝中生存的一代,我们没有70后工作分配的待遇,就业难、房价高、物价飞涨早就成为我们心中困惑,我们似乎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很多大学生都在抱怨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奋斗的动力,没有前进的方向。习主席在这个极爱你舍和谐社会,不再盲目追求GDP的关键时期提出中国梦这个概念,是我们党发扬解放思想优良作风的重要举措。来中日这些年了,我感谢党委给我成长的平台,感谢兄弟姐妹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耐心的帮助。刚参加工作时,我迷茫过,抱怨过,动摇过,这些都是不应该的,既然选择了就不应该后悔,我应该坚信是金子在哪里都可以闪光,放飞中国梦就是要求我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为梦想而不懈奋斗,我应该改变浮躁的心里,扎根基层,在与人民群众大成一片中更接地气。

放飞中国梦不是空谈理想,而是要求我们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参观《复兴之路》的讲话中就提醒“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不懈努力、敢闯敢干,才能成就大事。在基层工作的实践中,虽然在不断成长,但是我深知还有更多的知识需要我去学习,还有更多的平台需要我去历练,我深知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重要性,只有在不断提升自我,练就过硬的本领当中吗,才能保证自己不被时代淘汰,才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

放飞中国梦,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我们每天总是把创新的口号挂在嘴巴上,却习惯着按部就班,因循守旧,没有勇气去做出改变,总觉得机会成本太高,害怕输不起,殊不知,我们年轻,我们最富有的就是青春和时间,只需要把常规工作做好就行,这是一种思维误区,不论在那个行业,在哪个领域,创新是进步的最大动力,我们要解放思想,拒绝一味吸收别人咀嚼过的东西,我们应该创新思维方式,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让我们为了人类,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变成一种习惯。聚财为国,执政为民,医务工作最终是为了人民群众服务,要有人迷你意识、群众观念,要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的职位是用来服务人民的。群众路线应始终贯穿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始于人民需求,基于人民满意,终于人民遵从。

人生的道路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复制,也不可能重复,社会建设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参与创造,我们不应该抱怨,不应该怀疑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应该被腐朽落后的思想占据头脑,我们应该坚信,只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不移,我们终将取得成功,终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