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青春感悟

志愿者双体验报告:北京服装学院 于静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2
字体:【

体验日记

北京服装学院于静

为期24小时的体验活动结束了,虽是个挂名医生,但通过自己的所闻所见也有了很多深刻的体会,也让我重新认识了医生这个职业以及医院这个地方。

因为没怎么去过像中日友好医院这样的大医院,所以对于医院的了解大多来自于网络。近来,网络上关于医患纠纷的报道层出不穷,导致公众对医生的信任度大大的降低,某种程度上也加重了医患纠纷的问题。从九月六号下午五点到九月七号下午五点,除去睡觉的时间我基本是呆在急诊科,我只想就我所听到所看到的说出我的一点看法。急诊科顾名思义是实施紧急救治和抢救的地方,分为内、外、神内、耳鼻喉、妇等科室。我在分诊台呆的时间最长,体验活动也是从分诊台开始的,我主要负责为病人量量血压、带路等工作。

分诊台是病人挂号然后护士根据病人的病情再分给不同科室的地方,这里也是整个急诊科最忙最乱的地方。就拿挂号来说很多病人根本不按秩序排队,都一窝蜂的挤在护士面前,七嘴八舌的问一些问题,得不到回答就发火说护士态度不好。我能理解病人以及家属的着急,但我觉得医生也是一个正常人,他也会有情绪,如果双方都能互相理解那么就不会有争执,所以单方面的要求医生提高服务质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其次是医疗资源的严重浪费现象,很多来看急诊的都是些感冒咳嗽打针吊水的人,这不但加大了医生的工作量也抢占了真正需要救治的病人的医疗资源。在抢救室内住着不少完全不必要住在这里的人,可病人家属依旧要求必须入住,没办法医院也只能加床,可想而知在那样的一个吵杂的环境里病人能安心养病吗?当然这也不能怪病人家属,只能说是公众对于大医院太盲目信任,所以政府更应该普及公众的合理就医意识。

在分诊台我也亲眼看到一个出车祸的病人满身是血的被送过来,却无法救治只能简单包扎后再到别的医院进行救治,我不知道不能救治的原因是什么,但贵医院作为一个三甲医院此类病情是应该可以医治的吧,所以我希望贵医院能适当增加急诊科的医疗资源,当然这只是我个人一点浅薄的意见,我知道在目前这种医疗制度下贵医院也有很多不得已的地方,只能希望大家都尽力做到最好吧。还有一个就是医院各部门应该加强交流,每个人都应该熟悉各部分的操作流程,才不会出现“踢皮球”的状况。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看法和建议,希望公众能人性化看待医生这个职业,不能以点盖全,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共同为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