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青春感悟

志愿者双体验报告:北京服装学院志愿者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2
字体:【

门诊体验报告

9月3日下午,作为一名北服青协的志愿者,我跟随杨顶权医师出了半天门诊。

首先,我很能体会出诊医师的痛苦,即使很累,面对接踵而至的病人,还是要强打起精神诊断,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日积月累的便很直接的对医生本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说个最小的,比如身体会慢慢走形呀~然而,站在病人的角度,我对他们都充满了敬佩。可以为了一个医生的出诊排队等上几个小时,或者排了好久都没有挂上号的仍旧坚持不懈地努力等着,这该需要多么大的恒心跟毅力啊。

对于杨医师,虽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但是从他的工作态度,专业程度以及室外等候的病人身上,我可以肯定这是一个专业素养绝对高的王牌医师。一个给病人开完药还会对着单子一一讲明的医生绝对是个好医生。不过,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认为杨医师讲话的语速稍微快了那么一点,可能讲话的时候缺少那么点耐心。这样直接导致有些病人没有听得足够清楚,一再发问,最后累得还是医生。如果对待病人温和一点,多点耐心,双方都会觉得舒心的吧。

除此之外,今天偶然碰到一位病人,从早上7点挂号排队等到下午1点才轮到她看病,结果发现自己挂错号了,本来想挂杨医师的号,结果不清楚要怎么弄,错误地进了隔壁的门诊。病人一急之下哭了。想想也是啊,本来自己生病了肯定心情就不好,心理压力也重,排队排了这么长时间才发现挂错了号,有点小崩溃也属正常。我不清楚类似于这种就医需要些什么样的流程,所以这一事件的发生究竟是因为医院的制度问题或是病人本身的问题便不得而知,但是这种小事对医院和病人双方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一点是肯定的。希望这类病人找不着医生挂号的问题能引起医院的重视,争取让每个病人都能安心就诊。

以上纯属本人的个人想法,如有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包涵。

北京服装学院志愿者

2013年9月8日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