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青春感悟

2014“读书与实践”征文三等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着眼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结合时代特征,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道路,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党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

作为青年医生,我们要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及其“三位一体”的关系进行了深刻而又精辟的阐述,要求全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自觉增强“三个自信”所传递的豪气、底气和锐气,更要深刻理解“三个自信”背后的深刻理性,将其当作一种真理性的认识,真正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工作落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三个自信,牢记责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作为青年医生,我们要正确认识、深刻领会中国梦这一战略思想所体现的包容性、人民性、人文性、时代性和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理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时代相结合、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是我们的个人梦想,这与全民健康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发展乃至人类的健康事业凝聚力量。

作为青年医生,我们要高扬科学、求实的思想之光,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造、有所作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青年医生,要做有热情、现代意识和公共关怀的主体,敢于求实,勇于创新,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研究、创建融合民族性与现代性的先进文化体系,在提高临床技能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作为青年医生,我们要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反对“四风”,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在前不久,我们党支部在院党委及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四风”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不足,认真对照,反省自己。党的建设最终依赖与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这就要求共产党员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必须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作为一名临床义务工作者,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业务水平的根本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得为患者诊治,为人类健康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我们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同时要积极带动身边的青年和广大群众共同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临床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进取,争取在工作上、科研上、政治方面取得更高的成效。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