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志愿服务

我院药学部参加“安全用药,娃娃抓起”志愿活动

发布来源:中日医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06-21
字体:【

2017年6月5日下午,我院药学部药品安全合作志愿者联盟(PartnershipforSafeMedicinesChina,简称PSMChina)安全用药协作志愿者团队,来到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家长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讲座。此次儿童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主办,我院与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承办,是本年度北京市PSM举办的第一次“安全用药,娃娃开始”系列活动。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曹立亚,以及活动赞助人王兰芬老师等领导均来到了活动现场。

调查_编辑.png

活动开始前,药师发放了儿童家庭用药情况调研问卷,调查我国儿童用药情况,家长观看了PSM公益宣传片。曹立亚理事长为开场致辞,介绍了PSM的创建理念,讲述了发展历程与奋斗目标。王兰芬老师也表示此项公益活动意义非凡,儿童安全用药应得到社会更多关注,同时也对“安全用药,娃娃抓起”系列活动提出了希望。

姜维依_编辑.png

讲座由我科青年药师刘莹、姜维依分别为家长及老师讲解儿童常用西药和中成药的合理使用。两位药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药学科普知识的解说,并与家长多次交流互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宣教效果。讲座后我院药学部向幼儿园赠送了科普图书及礼品。

志愿者_编辑.png

志愿者2_编辑.png

有参与药师都积极参与到答疑解惑的环节中,帮助许多家长解决了儿童合理用药的实际问题。

合影_编辑.png

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普及了儿童安全用药的科学知识,促进了儿童的用药安全,帮助公众提高了安全用药的意识和常识。同时,提升了药师形象,为药师开展药学服务的创新与实践搭建了新的平台。我院药学部团支部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在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团组织的建设,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