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志愿服务

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入选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体:【

2014年7月-8月,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经过严格筛选,包括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宏在内的全国50名基金会、慈善会系统和NGO组织领导和骨干参加了两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紧跟行业发展潮流,涵盖了整合资源、内部治理、项目管理、传播倡导等公益组织发展全过程。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包括民政系统的领导和专家、著名高校教授、中外知名基金会和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门户网站在线平台运营负责人等。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在资源拓展、筹资、项目管理、财务、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能力,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共享经验的平台。此外,通过培训,学员之间还“牵线搭桥”,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与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开展项目“联姻”。

9月19日,“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深圳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举办,集中展示了培训成果,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当天莅临现场,对项目给予肯定。

  2012年底,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北京共同启动为期三年、计划投入1000万元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拟通过实战培训、专家指导、机构资助、专业论坛与行业课题研究等形式,对接公益慈善人才需求,支持公益慈善领军人物个人成长,探索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慈善行业的专业化水平。项目开展两年来,已累计吸引超过1900名公益慈善从业者报名,并对100名学员进行了培训,获得了行业的一致好评,是我国公益慈善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性项目。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