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志愿服务

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2014年获3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体:【

今年,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积极探索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成功获得3项资助。分别是:《健康守护 共享阳光——职工助残和外来务工人员健康关爱项目》获北京市总工会温暖基金会2014年职工公益孵化项目资金资助和北京市2014年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首都公立医院医务社会工作模式和评价体系的构建》获北京市2014年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总资助金额为17万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凡属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购买。政府利用财政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已经成为当前政府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重要形式。当前,医疗卫生单位所属公益组织申报政府购买项目资助尚是新鲜事物。中日友好医院志愿者协会成功申请多项政府购买项目资助是一次有益尝试,是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化、项目化的创新探索,也是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具体体现。协会将参照科研课题有关管理规定,严格开展项目管理;将资助资金纳入医院专项资金,严格规范使用;定期公开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各界监督。协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为服务百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