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3-2014年度我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7
字体:【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经院党委同意,院团委决定开展2013-2014年度我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以下简称“两优一红”)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范围

团的组织关系隶属于我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支部。

(二)奖项设置

优秀团员不超过团员总数的十分之一,原则上每支部一名;优秀团干部不超过团干部总数的十分之一;五四红旗团支部不超过基层团支部总数的十分之一,内科总支、外科总支、中医医技总支各2-3个,行政总支、后勤总支各1-2个。

二、评选条件及申报资格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有好的领导班子。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注重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班子健全、团结,切实贯彻执行团的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团员青年为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群众满意率高。

2.有好的团员队伍。严格团内组织生活,加强对团员的管理和监督,团员整体素质较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团员教育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注重创新,力求实效。

3.有好的团建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积极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团内制度健全,民主氛围好,落实措施得力,团建工作成绩突出。

4.有好的群众反响。团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团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5.基层团组织成立满2年。

(二)优秀共青团员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2.模范履行《团章》规定的义务,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成绩;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4.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能够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具有较高的群众威望。

5.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成绩突出;在重大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做出突出贡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

6.在我院工作满3年以上。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1.认真学习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青年工作,熟悉团建业务,能根据新时期团建工作的新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效果显著。

3.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遵纪守法,廉洁勤政,在团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善于团结同志,同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有效地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和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5.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号召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冲锋在前,勇往直前,认真履职,作出积极贡献;教育引导团员立足岗位,投身医改,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工作实绩突出。

6.符合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担任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时间满2年。

三、评选方法及程序

(一)动员部署

根据目前我院基层团组织设置的实际情况,我院“两优一红”评选活动的推荐工作由各团总支统一组织,负责组织指导所辖团支部根据评选条件、分配名额积极开展评选推荐活动,并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表,认真总结撰写候选个人和集体的事迹材料。

(二)宣传选树

各团总支、团支部在“两优一红”评选活动中,要注意挖掘、选树先进代表,大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使评选表彰过程成为弘扬正气、学习先进、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教育的过程。

(三)考察推荐

各团总支、团支部可结合年度工作考核,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提出推荐候选个人和集体。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征求团内外群众对候选个人和集体的意见,特别是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等,报院团委审批。

(四)评审公示

院团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推荐候选人进行政审、考察后,报院党委审查批准。审核结果将在院内进行公示。

(五)评选表彰

公示无异议后,院党委将召开表彰大会进行通报表彰和事迹宣传,并按照上级团组织有关通知要求和评选条件进行逐级推优。

四、工作要求

推荐候选个人和集体名单、推荐材料、申报表请于417日前报送院团委,事迹材料不少于1000字,要求实事求是、文字精练、事例突出。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陈雅鑫

电话:61995471

附件:1.中日医院“两优一红”评选名额分配表

2.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3.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4.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委员会

201547

友团发[2015] 号:两优一红评选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