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青年园地>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院首届“辛育龄青年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友党发〔2015〕15号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字体:【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科室、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有关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内涵,充分发挥青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院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经院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全院青年中开展我院首届“辛育龄青年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首届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奖名额

“辛育龄青年奖”授予我院做出杰出贡献和表现突出的青年职工。每年评选一次,每一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对同一个人不重复授予。

二、评选范围

1.在我院工作满2年的在职青年职工(含规范化培训医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5月1日以后出生)。

2.在我院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等岗位上做出杰出贡献和表现突出的青年职工,具体包括:

(1)在医疗、护理、医技等临床医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

(2)在临床科研、基础研究、教学培训等科教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

(3)在医院管理、行政服务、后勤保障等管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

(4)在支边下乡、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志愿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

三、标准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本岗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近三年工作考核均为合格等次以上,无医疗事故、医疗纠纷,未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此外,还需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临床工作中技术精湛,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敢于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近几年取得具有较高科学价值的成果,在科技成果的推广、开发中成绩突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刊物上发表论文。

3.在教学方法、教材编写、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教书育人发挥模范作用。

4.在医院管理、后勤保障工作中,运用现代科学管理理论,创造并实施切实可行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具体措施,经实践检验,能够取得显著效益。

5.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灾害事件以及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职责中有突出表现,积极对口支医或援外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在医院组织的各项竞赛、文体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

四、评选程序

(一)推荐(4月9日-4月17日)

此次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其中,组织推荐由各科室(部门)按照条件,优中选优推荐申请人。推荐名额根据各科室(部门)4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确定(见附件)。个人自荐可由个人直接向评委会报名。

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都须征得所在科室(部门)、党支部同意。每位申请人限从医疗、护理、医技、科教、管理服务等五类中选择一类申报,认真填写申请表,由所在党支部审核汇总后报党办(团委)。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者,不具备参选资格。

(二)资格审查(4月20日-4月21日)

由评委会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形成“辛育龄青年奖”候选人名单。

(三)展示投票(4月22日-4月27日)

候选人名单和事迹材料通过OA系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宣传,并由广大职工、患者进行投票。

(四)初选(4月21日-4月23日)

结合投票情况,由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初步评选,产生前20名候选人。

(五)终评(4月24日-4月27日)

召开终评会,由评委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听取前20名候选人进行演讲展示,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综合评分。

(六)结果审定、公示(4月28日-5月4日)

评选结果报请院党委并院办公会审定,确定首届“辛育龄青年奖”获得者,并在全院进行公示。

(七)表彰、宣传

举行颁奖仪式,表彰首届“辛育龄青年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杯,并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对“辛育龄青年奖”获得者,医院将根据有关规定,优先提供岗位培训机会等。

五、工作要求

1.“辛育龄青年奖”是医院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级党组织、各科室(部门)高度重视,珍惜荣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做好优秀青年的推荐工作。

2.为确保此次评选表彰活动顺利进行,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和评委会。领导小组由医院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评委会负责评选具体工作,由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专家、党总支书记组成。评委会办公室设在党办(团委)。

3.申请人需认真填写申请表,并提供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和200字事迹简介各一份。同时提供工作和生活照片各一张。申请表、事迹材料及事迹简介统一使用A4纸打印,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照片仅需提供电子版。

本通知和申请表可在OA系统“团委公告”栏目或医院官网“青年园地”的“通知公告”栏目(http://youth.zryhyy.com)下载。

请务必于4月17日(周五)下班前将全部申请材料报党办(团委),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苏源徐宏

电话:57065699

邮箱:zryhyytw@126.com

附件:1.首届“辛育龄青年奖”申请表

2.推荐名额分配表

中共中日友好医院委员会

2015年4月9日

友党发[2015]15号:辛育龄青年奖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