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5期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12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第25期)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3年12月2日

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参加并指导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27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崔丽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旭光,中央纪委驻委组局副局长李林康,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李长宁,以及督导组孔竞、黄长胜等领导参加会议。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主持会议。

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和委党组要求,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敢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回避问题,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崔丽副主任对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扎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要领导带头,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会上剖析的问题深刻坦诚,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切实可行,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崔丽副主任对中日友好医院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特别是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公立医院改革,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党风廉政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二是认真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更大的功夫,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进制度、机制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三是继续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委直属的大型公立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是改革的受益者,也是医疗服务的贡献者。希望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任务,进一步破除以药养医,创新体制机制,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支付方式、完善人事分配和绩效考核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创造经验,成为医改的引领者。带头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进一步深挖潜力,优化流程,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继续开展好远程医疗、对口支援、医疗联合体建设等工作,做坚持公益性的表率。

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团队建设。班子要继续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注重调动职工积极性,提升工作的活力。继续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第三督导组李长宁副组长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我院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旭光及驻委组局副局长李林康也谈了感受,并对中日友好医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院党委书记李宁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让委党组满意、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前,崔丽副主任一行在许树强院长、李宁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门诊、院史展和远程医学中心等,并听取了许树强院长代表医院所作的医院工作简要汇报。崔丽副主任对医院近年来在医疗科研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积极探索投身医改、坚持公益性、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医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公立医院改革的排头兵,不断开创医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委直属机关党委,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

发:中日友好医院各部门、科室,各党总支、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