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6期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第26期)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3年12月10日

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2013年12月10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在临研所讲学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孔竞、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通报会。许树强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李宁书记全文宣读了《中日友好医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的通报》,从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情况、开展相互批评的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情况、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情况等方面做了通报。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深入学习,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开展普遍谈心活动,共开展9次专题学习,通过党员干部调研月座谈会等方式听取意见,汇总形成了涉及4大类2485条主要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1127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从理想信念、思想教育,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对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制度建设、监督管理上剖析了“四风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宁书记通报了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他强调,要坚持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服务百姓健康,推动医院事业科学发展;要始终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要始终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许树强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委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委直属单位和窗口单位的特点,在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任务、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再下功夫,争做公立医院改革的排头兵。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努力解决患者、职工关心的问题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委直属机关党委,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

发:中日友好医院各部门、科室,各党总支、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