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7期

发布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4-02-26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第27期)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2月24日

中日友好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2014年2月19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委人事司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委直属机关临时党委常务副书记许立华同志,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闻宣传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长宁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许树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宁在会上做了总结报告。自去年7月17日我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医院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活动中,我院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坚持开门搞活动,准确查摆“四风”方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组织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加强制度机制创新,用建章立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组织宣传引导,营造了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的良好氛围;突出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的特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活动初步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宁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聚焦反对“四风”,努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院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委党组要求,进一步将整改和总结工作结合起来,敬终如始,善做善成;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坚持正风肃纪,建立反对“四风”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坚持为民务实创新,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全院党员干部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聚推动改革的新风气,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干精神推进工作、带动全局,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许立华组长对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扎实有序、特点鲜明,取得了重要成果,思想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二是宗旨意识更加强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更加自觉;三是机关作风明显转变,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风气得到弘扬;四是一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五是一些务实管用制度计划陆续出台,促进了活动效果的常态长效。

许立华组长指出,医院所处的重要地位和肩负的重要责任,要求在作风建设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希望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总结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许树强院长在主持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我院坚持做公益性的表率,通过远程医疗、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等工作,做公立医院改革的排头兵,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委党组的高度评价。医院各科室、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体现了窗口单位特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努力解决百姓看病就医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职工关心的突出问题,解决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许树强院长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贯彻群众路线、服务百姓健康的征程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坚持领导带头,每周院办公会研究院领导深入一线情况及各科室、部门的相关困难解决情况,每月召开专题院办公会,由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分管工作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推进情况,每月对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切切实实把整改落到实处。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为实现医院科学发展,为实现百姓健康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成员,我院院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院党委班子的院领导,全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院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近170人参加会议。

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委直属机关党委,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

发:中日友好医院各部门、科室,各党总支、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