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两学一做

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03
字体:【

民主生活会.jpg

2017124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召开了2016度民主生活会。国家卫生计生委驻委纪检组监察局副巡视员唐燕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周军同志主持会议。院长王辰同志及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

会上,周军同志通报了医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各项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具体安排。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医院党委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听取意见,打牢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周军同志代表院党委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既态度诚恳,又能坚持原则,达到了找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认为,2016年,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医院不断提高服务百姓健康的水平和能力,医院整体实力和影响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在2016年复旦大学排行榜中,我院综合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10位,成为排名进步最快医院之一,其中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由全国第10名跃升到第5名。

会议指出,医院党委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与中央的决策部署、与委党组的要求、与患者和职工的期待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民主生活会整改台账,同时与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委党组巡视整改、党建工作综合督查和外部审计中提出意见有机结合,明确了主管院领导、解决问题或者答复时限,进行销号式管理。整改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驻委纪检组监察局副巡视员唐燕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日医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每位班子成员都能精心准备,谈心谈话认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主题突出,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查找问题深入准确,整改措施扎实;三是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中肯,符合实际,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促进的作用。整个民主生活会符合通知要求,质量高、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中日医院党建工作扎实高效的作风。建议各位班子成员制订好整改方案,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会议要求,医院党委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各项部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开创医院2017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