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两学一做

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我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做主题活动

发布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03-31
字体:【

2017年3月22日下午,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我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两学一做”联学联做主题活动。我院邀请前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来院做《中俄关系现状及前景》、《一带一路倡议在前苏联空间实施的现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离退休党总支老党员,李赵城党委副书记主持。

张喜云大使从“中俄两国共同的利益,共同的需求;战略协作与引领形成公平的国际协作体系;中俄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实施情况”等四个方面,讲解如何理解中俄两国“典型的大国关系”及“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双方领导人高瞻远瞩顾全大局,不断采取措施,增强互信,全面在政治、军事与安全、经贸合作及人文等领域高水平的发展。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发表重要演讲,首次提出了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的联通、民心的相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俄罗斯积极回应,共建“一带一路”是中俄双方共同利益所在,是深化两国全面协作关系的倍增器。“一带一路”是一个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目前已有64个国家积极参与,其中10多个国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在能源、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已形成多国共商、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本次讲座有120余位老同志到现场聆听,深受老同志的欢迎,93岁高龄的黄书琴教授也让女儿用轮椅推至现场聆听。

为表达对我国外交人员由衷的敬佩之情,我院退休党员于学章老师将自己的亲笔书画赠与张喜云大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