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系列报道一:超声诊断科党支部“急患者之所急,做临床之所需”

发布来源:中医医技党总支、超声诊断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超声科诊断科党支部:“急患者之所急,做临床之所需。”2019年6月份主题教育以来,超声诊断科作为全院的平台科室,在预约时间过长、患者和同行满意度较低两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院党委任在方委员和中医医技党总支刘頔书记深入我科进行充分调研、访谈,针对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周军书记在院务会上提议并审核通过了针对以上问题的专项解决方案。

同时,超声诊断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转变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科室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拿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从患者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临床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第一,针对预约时间过长的问题,超声诊断科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增加日间诊室,优化仪器设备的配置,增设并固定急诊岗、床旁岗,增加国疗岗,增加夜间门诊和周末加岗。通过以上措施,顺利将预约时间由2周缩短至1到2天。

第二,针对落后的信息化建设,医院发动六个部门同时联手,包括医工,信息,预约,超声,分诊叫号系统、天助公司等共同完成超声诊断科信息化建设,优化从预约到报告发布等一条龙流程,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

第三,针对科室成员老中青两头多、中间少的梯队短板,积极发挥老同志的带头作用,给予年轻同志更多成长机会和发展空间,进行全员培训,提高医疗质量。通过三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患者满意度和同行满意度都得到了提升。

来源:中医医技党总支、超声诊断科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