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系列报道二:病理科党支部“满足患者和临床的多层次需求”

发布来源:中医医技党总支、病理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病理科支部:通过对科室工作流程的梳理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全员劳动积极性,本着以患者满意为中心的服务初心,牢记服务临床的使命,逐渐提高患者及临床医生满意度。

第一,通过激励机制,有效提升报告发放速度,于2019年6月份开始实现小标本3天内报告,签发率占比97.6%,报告审核及时率比去年提升近20%,无延期迟发现象。并且在加快报告发放速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每月定期进行质控抽查。这样才能满足患者尽快得到准确病理诊断的需求。

第二,通过与信息科共同努力,实现病理报告自助打印,患者可以在通过自助机自行打印病理报告,即便是非工作时间段,也不受限制,很好地满足了患者的多元化需求。

第三,作为服务临床的医技科室,病理科通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建立了每天17点至20:00冰冻病理诊断预约和报告机制,满足在17:00以后,外科手术中临时需要增加的术中快速病理诊断需求,使得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诊疗。

第四,通过对服务台硬件进行升级和改造,增加窗口人员配备和规范相关流程,缓解以前送检标本和领取病理报告时患者排长队、互相抱怨的现象,目前病理科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5人,缩短患者等待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患者投诉。

第五,彻底整理和规范档案管理,实现专人专岗,梳理相关外借流程和手续,满足患者借阅病理资料的需求。

第六,不断增加现有分子检测项目,实现精准诊断,积极筹备二代测序项目的开展,改建分子实验室,计划于2019年9月正式开始NGS检测,满足患者和临床的多层次需求,提供可以有效辅助临床的精准诊断。

来源:中医医技党总支、病理科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