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中日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来源:党办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2021年3月16日下午,中日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日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林康参加动员部署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委党组部署要求,做好四个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做好督导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林康参加动员部署会并提出要求

中日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作动员讲话。宋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中日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发扬革命精神、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政治建设相结合,同开创发展新局面相结合,同更好地服务群众相结合,同筑牢战斗堡垒相结合。三是坚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

▲中日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作动员讲话

中日医院党委常委、院长周军主持会议。周院长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委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落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日医院党委常委、院长周军主持会议

会上,中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和马晓伟同志重要讲话,介绍了中日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中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和马晓伟同志重要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中日医院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青年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