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我的冬奥情怀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入驻鸟巢为期两月余的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已经结束,此时此刻,看着荧幕上大大的“闭幕”二字,才意识到冬奥会真的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坚守,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难忘,太多珍贵的回忆!从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到一间医疗观察室;从一把体温枪,一瓶消毒液到一整套防护流程;从一台通讯仪,一台视频录制设备到一整套无缝对接联络系统;从一卷胶布,一把剪刀到一系列物资储备;从傻傻分不清鸟巢方位到可以为他人做向导,从做事磕磕绊绊到游刃有余!在我有生之年,也许这是唯一一次有幸做为志愿者参加冬奥会,穿着志愿者的服装,戴着志愿者的帽子和手套,背着志愿者的背包,做志愿者该做的事,拥有志愿者专有的徽章和纪念品,交到同是志愿者的朋友!就连走在马路上被路人的目光注视着都感觉无比的光荣和骄傲!这是国家强大的象征,是文化自信的表现!我想以后下雪的时候我会想起鸟巢的雪花,看钟表的时候我会想起鸟巢的12个筒位,看到大熊猫的时候会想起憨憨的“墩墩”,看到灯笼的时候想起热情的“容融”,这份弥足珍贵的回忆我会好好珍藏!回顾这一段历程,有辛苦,有困难,但更多的是荣耀和值得!

刚刚进入工作,感觉就是一个字——“乱”,所有的设备、耗材、电器、药品、医疗器材和防疫物资需要自己准备和整理,所有的流程、脚本要自己梳理。在医院这个大后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入驻较早的医疗经理和两位医疗官的带领下,经过一次次的完善和调整,在开幕式前我们终于完成了12个医疗站的筹备和高效运营。我们在整个筹备期、联排期、正式仪式日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国家体育场场馆、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以及国际奥组委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唯一一家承担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医疗保障的双奥医院,而我作为32名医疗保障志愿者中的一员,非常荣幸地见证和参与了整个医疗站的初建、运营以及撤离。整个保障过程,我们团队展现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职业精神!未来,我将用这次难得的经历鼓舞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