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国家体育场医疗队携手冬奥精神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激情冰雪,相约奥运,2022年全世界目光聚焦北京冬奥盛世,阳春三月,正值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期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为冬奥会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国家体育场医疗队携冬奥精神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使得医务工作者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

(全体医务人员与党旗合影)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国家生灵涂炭、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中国人民千年梦想、百年夙愿,沿着展厅一路走来,仿佛穿过一条时空隧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华夏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我们赞叹不已。

    (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

展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第一次党代会成员与地(遗)址)

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模拟复原的一幕幕红军长征场景,吸引了医务工作者驻足停留,感受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路上,新时代长征路上,无数动人的故事都在诠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

(中日友好医院武汉抗疫场景)

看到一张张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照片,尤其是看到火神山的建设,医疗队员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回忆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身为共产党员的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的场景,作为医疗工作者更坚定了我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与使命,在服务冬奥会中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理念。

(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聆听党史)

通过参观学习,看到很多生动、鲜活的史料,进一步感受了我们党以恒心守初心、以奋斗担使命,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奇迹。我们应该倍加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分离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铸牢健康基石。

(在国家体育场医疗站为志愿者诊疗)

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医院党委和手术麻醉科支部的领导下成长进步,此次能够服务冬奥会,心中感触很多,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次的党史学习机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服务奥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