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与冬奥同行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时光飞逝,一转眼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结束了。想起去年得知被选为医疗志愿者参与到冬奥运会保障的时候,心中那份兴奋与激动至今仍难忘。

自从被选为冬奥志愿者之后,我便经常参加各种线上、线下的培训,学习医疗和冬奥、冬残奥相关的知识。在此期间,我认真学习积累,为以后的服务冬奥、冬残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还认识了院内、院外许多和我一样志愿奉献奥运的朋友,我们一起怀着热切和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志愿者之路。

今年1月12日我从医院工作岗位上脱产来到了鸟巢,开始冬奥会前期的医疗保障。在这之前已有同事辛苦地完成了各个医疗站的布站任务,平日在医院中拿惯了手术刀和注射器的同事们开始搬桌子搬椅子,楼上楼下地运送物资,也是因为有他们前期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后来保障任务的顺利进行。

作为医疗保障的护士,同时正值新冠肆虐的时期,我除了协助医生们完成平日的诊治工作,更重要的负责站内各类药品、物资、防疫物品的增补、维护与清点,同时我们还和急救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在卫健委领导的指导下,一次次熟悉场馆环境和完善患者转运的路线及流程,确保开闭幕式过程中任何突发情况都能及时应对。同时作为闭环内医疗站的人员,我们每次进入医疗站工作需要穿脱防护服,每隔两天测一次核酸,确保自己处于安全、健康的状态。

2月4日,冬奥运如期的降临,我和另外三位同事负责的国家体育场闭环内运动员医疗保障工作也正式开始了。冬奥会开幕式过程中我们严阵以待,对于各种突发情况都顺利应对,其中还接诊了一名新冠阳性的外国运动员,最终顺利的完成任务。在之后的冬奥会闭幕式、冬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中,我们也毫无差错的完成保障任务。开闭幕式之间的日子我们轮流执行闭环外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场馆内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医疗得到保障。

现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都顺利结束了,在这期间,我认识了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得到了领导们的帮助、鼓励和赞扬,我还收获到了无私奉献才能获得的光荣和快乐。因为冬奥会保障我放弃了休假和回家的机会,但我仍然很开心、很兴奋,因为我通过冬奥会深刻地体会到了人类崇高的博爱和共同的梦想,这份经历我引以为豪,它必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闪光点。冬奥会结束了,但我的人生旅途仍将继续,我会把这次志愿保障的感触和收获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我相信这也是志愿者对于奥运会真正的意义!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