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中日友好医院国家体育场医疗保障团队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2022年3月11日,在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期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国家体育场医疗保障团队队员在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医疗防疫副主任魏云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党史,感受红色精神的血脉传承。

鸟巢医疗保障团队队员与党旗合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及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激励观展人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家体育场(鸟巢)医疗保障团队队员在党史馆内参观学习的场景

在第九展厅展出了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场景。其中陈列着中日友好医院曾经在武汉抢救患者用过的床、呼吸机、微量泵等医疗器械,还有当初医护人员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等比例模型。参观队员中日医院刘微护士是当年驰援武汉的四万两千名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她看到这些物件后激动不已,能够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响应党的号召,忘我向前,奔赴一线,将自己对党的热爱与所从事专业结合起来,很骄傲、很自豪。看到在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有了属于中日友好医院的展品,有了医疗领域的记录,中日友好医院医疗队员们都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继续响应党的号召,从历史中寻找前进的方向和力量的源泉,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医疗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将告一段落,医疗保障团队将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决完成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任务,为冬残奥会闭幕式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展厅内陈列的中日友好医院抗击新冠疫情时用过的医疗设备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