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Till to meet you again我和冬奥的故事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2008年北京,和她首次相逢,那时我是奥运会定点医院急诊医生。2022年北京鸟巢,我带领32名医护志愿者进驻鸟巢。再次与之相逢,责任感、欣喜、压力交融在一起,五味杂陈,最终凝聚成动力、担当。

当2月4号冬奥开幕式顺利完成,我长出了一口气,两个月以来每日两万步实地踏勘、详细规划医疗站点布设、和其他领域无缝对接,我所付出实没有浪费。特别是实战时应用3D鸟巢医疗保障系统,实现大型活动医疗保障科技化管理。这也是我本次活动最大收获。最初刚进入鸟巢,即发现复杂大型场馆场内定位困难、不同客户群医疗转运流向易混淆,再加上场馆内分区域管理,使得医疗保障活动更加复杂困难。为此,在医院领导鼓励下,虽然时间紧,缺少经费,我依然执着努力推动联合北智建打造3D鸟巢立体指挥系统,并在开幕式之前为奥组委韩主席现场演示,使之成为鸟巢开闭幕式医疗保障亮点。奥运总会闭幕,希望科技化医疗保障指挥系统能发挥它的“后冬奥时代作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